close

俗話說:清官難斷家務事。自己家裡的事,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
但我不懂的是,為什麼老是有人喜歡大肆宣傳自己家裡發生了什麼事,偏偏自己家裡都只有壞事,不斷對別人說著,以為這樣,日子就會變好。

重點是,聽到事情的那些人,往往只會偏袒說話的那一個,他們永遠不會知道真正的事實為何,想當然爾,那個被說得很難聽的人,自然會成為眾矢之的

其實,有些事情,聽聽就算了,但是現在最多的就是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,往往不發表一下自己的高論就會受傷一樣,拼命的撻伐,

說來說去,謠言這種東西只要不與閒言閒語者見面就算了,時間會讓你淡忘一切,但重點是,如果那些人剛好是你的親戚,你就準備皮繃緊一點。

因為各種難聽的話,會時不時的傳進你的耳朵,儘管你是無辜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承認,我不是個孝順的孩子。當你老是被人鄙視、批評,搞得好像你生下來就是一個錯誤,我想,你應該也不是很有意願想成為"孝順的孩子"

長得不漂亮,又矮、又肥、又醜、又不會讀書,真的是人生失敗組,但不管你再怎麼努力,別人也只會把你當笑話而已。

你永遠是家族中的低層,毫無尊嚴

有時候,真的很想大聲反駁,可是,然後呢?

思考許久,最終還是默默的躲在角落,努力不讓任何人發現,但是,仍然會有人執意要提起妳,讓你瞬間成為笑柄

 

唉......

如果真要說,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,應該就是成為你的小孩

出生在你們家,也不是我願意的,為什麼搞得一副什麼事都是我害的樣子,

我長得醜就算了,偏偏你一副我長成這樣讓你很丟臉的樣子。真是對不起喔!! 你也不想想是誰把我生成這樣的,我願意長成這樣嗎?? 誰不想是漂漂亮亮的?? 我長成這樣就已經夠可憐了,偏偏你老是硬要講我的外表,讓所有人都批評我長得很醜。

弟弟長得好看,得人疼也是應該的,所以會偏心我也認了(誰叫我長成這樣)。但是,長得醜不代表沒有腦袋欸!! 拜託,連裝個湯你都要在那邊說我不會,硬要幫我裝,我想在你眼中我是完全沒有智商可言,我什麼都不會,就你最會,你好棒,好厲害。我真的是想要翻好幾萬個白眼,你知道我已經大學畢業在工作了嗎?? 我不是小朋友了欸,你當我是白癡這我也認了,但你可以不要到處跟別人說我什麼都不會,什麼事都要你做嗎??  搞得別人以為我真的是白癡。我快瘋了好嗎??

我知道妳也很辛苦,要工作還要照顧我們,但是可以不要老是怪我不會幫忙好嗎??  就算我去做,你還不是會一直大叫說 我不會用,叫我去旁邊,然後又再跟別人抱怨我很笨,我一無事處。我真的是完全被你ㄘㄨㄥˋ ㄎㄤ 欸。

我能活到現在真的只能慶幸自己抗壓性夠強,被你黑透透還能裝作沒事一樣生活。

最後,我真的很想說,不要每次都說是別人的錯,都是別人害你變成這樣的,你懂得反省的意義嗎??  還有,做任何決定都要承擔後果,不要老是怪我好嗎?? 我有逼你嗎? 奇怪欸!!!  

我真的覺得我活得很莫名其妙,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dre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