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,最喜歡找附近鄰居的小孩一起玩,不分群組,大家一起探險,一起闖禍,然後在一起被大人罵...

後來越長越大,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離開,最後,只剩下自己

老實說,自己一個人也沒有不好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用顧慮別人的意願,隨時說走就走,不用擔心別人沒有時間

其實很快樂....真的很快樂。才怪......

出去的時候怕遇到認識的人,所以寧願待在家裡,不想外出,就算外出,也要算好時間,避免遇到同事

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,想要吃東西的時候也會害怕跟餐廳裡成雙成對的人格格不入,怕被閒言閒語,所以總是會買回家煮

努力讓自己隱形起來,就像不存在在世界一樣,這就是我。一個拼命否定自己存在的我...。

 

每當看到書上寫著「每個人之所以誕生在這世界上,都是有特別意義的」內心就會翻個白眼,我從不覺得我的出生是有什麼意義,甚至打從心底希望自己能不要出生,

也許是我本身的條件不好,所以總是被批評,回顧我過去的歲月,好像總是被大人罵、瞧不起,

記得有個跟爸爸很好的鄰居,看到我跟弟弟走在路上時,永遠只會叫住我弟弟跟他聊天,我在旁邊就像個隱形人,永遠只能陪笑臉,甚至還被無視

還有一次,去圖書館借用電腦的時候,寫登記本時不確定是否要先寫離開的時間,問了管理人,也不回答我,就在我寫上離開時間的那一刻,我立刻被大聲責罵,其中還包含髒話,當下真的瞬間想找個洞鑽起來,但也只能道歉之後裝沒事的去用電腦,之後還一直被瞪,現在想想,我那時候真的是太懦弱了,就算當下沒辦法反抗,也應該要去投訴那個討人厭的肥宅,這件事真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些陰影,每次回想起來,還是會有害怕的感覺。

當個邊緣人,我努力把旁人的漠視最小化,裝做不在乎,但心裡難免會有點難過,特別是...每當看到身邊的人有約,而自己卻只能待在家裡時,或者當你好不容易想要約人的時候,對方卻跟你說已經有約,而他卻絲毫沒有想要跟你約的意思,你也只能停止跟對方的交談,假裝剛剛說的話是玩笑,沒有發生過,其實內心默默的在流淚。

人類是群居動物,喜歡成群結隊,然而,總有些人,無法被團體接納,最終只能獨自生活,其實,如果可以,沒有人想要被拋棄。我何嘗不想放假時約三五好友一起吃飯,或者有個好閨密能互相傾訴,在每個獨自舔拭自己傷口的夜晚,我靜靜地流淚,始終沒有人在我身旁陪伴,也許我終期一生都只能當隻孤獨的狼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dre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